北空以北·南海以南

【红双喜无差】 时无英雄 2

这个杀手不太冷AU,前篇:01
流水账一样进展缓慢,愁人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部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电视开着。他们不说话。




Jason大口大口往嘴里塞披萨。牙齿咬穿硬面饼发出咀嚼声,青尖椒、腊肠和火腿肉撞在舌头上,味蕾烫得有点发麻。食物带来的满足感因此越发分明。他仔细享受着美餐一顿的过程,正如他吝惜这屋子暂时提供的稀薄安全感。




新闻插入一条布鲁德海文义警的简讯,叫“夜翼”什么的。Jason用余光偷眇,Roy直勾勾看着电台女主播,不知道又神游何方呢。




男人盘腿坐在沙发上。他们隔着两个拳头的间距,他的影子落在他身上。那人高大结实,Jason以前可没看出他是搞技术的。




他注意他很久了。Roy搬来一年多,不常住,有时神出鬼没的。他待人冷淡,偶尔和善,也有阴沉着面露凶光的时候。街上的孩子会说闲话,有人赌他是个寡言的疯子,有人猜他是杀手间谍。全瞎掰的。他不喜欢别人诋毁Roy。Jason知道他会帮二楼奶奶修下水管道,在失恋老板娘的店门口默默留玫瑰花,还有其它一些琐事。结论:Roy是个正直的好人。




所以,即便发现绘图桌上堆着炮筒图纸,到处扔的是改装工具,厨房柜门藏了一排排机枪弹药,Jason也没害怕逃走。他只觉得那智能猫咪真太酷了,爱不释手。瞧瞧那小猫的脾气,Roy能坏到哪去?




机械师生老茧的手指掐着半块披萨,眼角有深刻的皱纹,胡茬上粘着面饼碎渣。男人散发出一种颓废的气质。以前肯定不是这样,他应该很爱笑,应该是个热情洋溢的家伙。那样才配得上飞舞的红发,像点着的肆意生长的杂草。




“看够了么。”Roy发难。




小心思突然败露,Jason吓得瞪大眼睛,鼓着被填满的嘴巴,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他费劲地咽下食物,问,“我就是好奇,你到底是干嘛的?科学家吗?军火贩?”他想起扔在墙角的红色弓箭桶,一拍脑门,“哇,你是超级英雄?能收我当徒弟么?”



“不是。”Roy不高兴了。他拉长脸一字一句地说,“永远别去给那些混蛋当跟班!”“可是,蝙蝠侠和罗宾……”Jason越说越没底气,看眼色,知趣地闭嘴。




牙齿忐忑地挤压着薄嘴唇。男孩又鼓起勇气。“那既然这样,你能教我吗?”,他连珠炮般说,“我知道你有的是办法教训那群人渣!随便教我点什么。我可以帮你收拾屋子,做饭,做家务,给你打下手。我电脑学得蛮快,也挺能挨打的。”




Jason需要留下。Roy给他带来人生转折点的希望。他要搞懂那些枪支、电气设备,那些生存技能。他想成为和Roy一样的人。



作为回报,他会派上用场的。




“你冷静冷静,这事我们明天再说。”Roy递给他一个奶酪馅饼,用行动回绝请求。




饱餐后,Jason抢着洗盘子。Roy鼓捣机械时,他装成乖宝宝,安静抱着小猫看科教纪录片。Jason累坏了,脑袋一团浆糊,看着看着就昏昏沉沉地睡过去。




隐约感觉Roy出了一趟门。





他在异乎寻常的温暖中悠悠转醒。节目换为喜剧电影,沙发里毯子堆成小山。Jason裹得严严实实,枕在男人胸口上,超级丢人地抱着Roy的胳膊,好像还流了口水。他尴尬地移开,无地自容,恨不得立刻找地缝钻进去。




“醒了就去卧室睡。”Roy无视Jason的窘迫,示意桌上的塑料袋,“想洗澡的话,有热水。用什么自己挑,全新的。”




男孩翻看袋子。洗漱用具、衣物、毛巾,廉价简洁但一应俱全。他有些触动,心下十分感激。那是一个陌生人能给予的最大限度的体贴,又足够尊重,避免了冒犯。Jason不是小屁孩,他明白其中的用心,欣然接受这份好意。




他一丝不苟地清洗,像完成一个仪式。要和过去那个寄人篱下的赢弱少年说再见了。未来,生活将怎样翻天覆地改变?奥利弗逃往伦敦,简爱被送到罗伍德,而阿廖沙去了人间。不会更惨啦,不是么。Jason给自己打气鼓劲,心满意足地钻进被窝。床太软,单子闻起来有股淡淡的洗衣粉香精味。




猫咪被摆在床头柜上,一支异国情调的曲子循环播放。Jason听了一会,恋恋不舍地说:“关掉吧。我早不是听摇篮曲的年纪啦。”




“好的。”音乐戛然而止。




灯熄灭了。机器小猫可以调节空气的湿度温度,释放一种木头、草叶或是什么别的东西的香味。不刺鼻,似乎有安神作用。




“他会让我留下吗?”Jason踌躇着问。



“我不知道。”电子音低低回答,“也许有个概率?对不起,我不能说。”




“从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。哪怕只有一个晚上。一定帮我转达感谢,好吗?”



“好。晚安,亲爱的。”



“晚安。”



进入梦境前Jason还感叹,机器猫运作时居然听不见一点噪音,Roy果然是个天才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一想到多出个活蹦乱跳的小不点睡在卧室,Roy就坐立难安。还有“夜翼”,那家伙终于敢回来了是么?要不是为甩掉这跟屁虫,他绝不会躲到“蝙蝠”眼皮底下,心惊胆战度日。




Roy折腾到半夜三点也没有困意。本打算继续编自动报账程序,拯救一下日常流水般的花销。敲代码有助于减压。呃,可他太投入,敲到一半开始忘乎所以地哼歌。该死,独居太久了。该不会吵醒臭小子吧?真是碍手碍脚。Roy不爽推开笔记本电脑,一时冲动,恨不得把小鬼拎出来直接丢到大街上。最终,他翻出微型激光枪,拆掉重新组装。这活儿费神。忙完总算能睡一会了。



醒来时,Roy身上披着毯子,脑袋底下塞了个枕头。机器猫咪在工作台上释放出熏香。还有热腾腾的培根三明治、煎鸡蛋和果汁摆在收拾整洁的餐桌上。Jason蜷在一旁的沙发椅中,专心阅读某本科学杂志。



“早。”男孩笑眯眯地招呼。



“嗯……早……”男人拖沓着,走进卫生间,几分钟后以相同速率坐到桌前。Roy恍恍惚惚的,像是梦游。



Jason都在干嘛?一点回礼?还是他不死心,打定主意留下?他想让他心软?操,这招见鬼的奏效。他动摇了。臭小子不应该都是惹事生非、目中无人的讨厌鬼吗?为啥捡回的豆芽菜完全一副懂事贴心小大人的模样。他对这种小毛头完全没辙啊!不行不行,得快把他赶走。Roy神经质地挥挥手,甩掉那些恼人的想法。



Jason看着,笑出了声。




“你知道,就算尽力讨好,我也不会把你留下来的,对吧?”Roy刻薄地说。




话一出口,他就后悔了。




男孩的笑容僵在脸上,随即消失无踪。“Harper先生,别自以为是!至少我不会每个月入不敷出把自己弄得焦头烂额的。”他回击道。



“哈!还偷看我的账户!”




“我没有!走过去屏幕就自动亮了!你以为谁愿意在乎你那些屁事吗!”Jason受了天大委屈,“不用催,我一会儿马上走。”他抢过Roy的果汁一饮而尽,抓起空碟子气鼓鼓奔向厨房。



猫咪不客气地对Roy摆出鄙夷表情。



“啊——!”男孩突然尖叫,“Jesus!Roy!”紧接着传来激光发射和玻璃破碎声。



男人冲过去。



Jason手足无措地跌坐在房间中央,握着前一晚装好的那把激光枪,“我!我不是故意的!刚刚有个紧身衣变态蹲在窗台上!”他颤巍巍把枪递给Roy,“没想拿走,还你!”说完,又惊恐地看看被打烂的窗户和地上半截蓝色短棍。



Roy也看见了。他二话没说,拉起小孩大步往外走,偷偷掩藏起心底翻涌的比Jason更甚的惊慌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他们坐进一辆红色福特野马,后备箱装着全部家当。播放器里硬式摇滚的音量不算大,Roy把车开得飞快。



两人都冷静些了。



没人跟踪。必须辗转搬入其他安全屋。男孩另作安排。



“短期别回去。送你到神父那边。”他回想小鬼平时接触的人群,“四个街区外专爱帮助流浪孩子的神父是吧?他住西面郊区?你们挺熟哈。”



“我……杀了他么?”Jason抱着手臂喃喃自语,还在状况外。



可怜的小子,责备自己误伤无辜?“别逗了,你连他紧身衣的边都碰不到。”有什么好操心的,这时候自保更重要。Roy并没有准备好和“夜翼”碰面,这辈子也不想再见。“那可是上一任罗宾,你惹大麻烦了。”



Jason更加困惑,“你们认识。”



“不要被英雄盯上。相信我,那一定没什么好下场。”



“嗯。”小鬼望向窗外思索着。谁知道他听进去没有。



“别去神父那里。”Jason后知后觉地说,“他对孩子们很好,不能给他添麻烦。我跟你走。”



“你不能跟着我!”他听不懂话吗!Roy低声吼道,重金属背景乐加强气势。



Jason却不吃这套。“我改主意了。甩不掉的,老兄,吃定你啦。”他用拳头撞撞Roy肩膀,换个姿势,自信地翘起腿。小混蛋怎么如此固执!还赖皮!这就暴露本性么!



“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小子?”Roy斜了一眼男孩,“我对你也算不错了,凭什么反咬一口。”



“凭你有能力处理那些麻烦,而我还想再活久一点?”Jason随意揉捏手指,不以为然。他把胳膊支在腿上,手托下巴,坦率地偏头注视他,“得了Roy,对你又有什么坏处?我还能理财呢,以免哪天你败成穷光蛋饿死在大街上。”



换红发男人沉默了。



Roy讲不清是哪一点说服他的。车子仍七拐八拐看似胡乱地高速行驶着,但方向已经调整过。



身旁的男孩倚在车窗边,抿住嘴巴,咬肌不自然地抖动,克制心中喜悦显露。



哼,让臭小子得逞喽。事已至此,Roy更愿爽快承认。



“以后不许随便开枪,不然就把你倒挂到箭靶上。”



“是,长官。”



“还有,不想死于非命别乱碰我设备。”



“记住了,长官。”



“再惹蝙蝠家的怪胎就让他们把你带走。”



“你说的算,长官。”



“别叫我长官。”



“好的,长官。”



玻璃上倒映着Jason笑弯的眼睛。



男人摇摇头。他肯定是疯掉了。




歌曲切换。吉他和弦嘶鸣,鼓点咚咚作响。熟悉的前奏一拍拍敲击Roy的脑仁。




“‘枪炮与玫瑰’的专辑?”Jason同样来了精神。




惊喜不断啊。“听说过‘枪花’?”照Roy设想,男孩该讨厌这种乐队的。“对你来说太早了点。你几岁?”




“十九。”





“长高点再骗人吧,还是你要咒自己矮一辈子?你有十二嘛小鬼?十岁?”





“For God's sake, don't say that!操!老子马上十五了!发育晚不行么!”Jason被戳到痛处,朝男人大发脾气,“你年轻时肯定是Alx Rose那种放荡不羁的混账家伙!”




是这么回事?Roy想象那场面,难得情不自禁跟着笑了一下。





“He's amazing!我当那是句赞扬了Jason。”
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早以前看大佬写的Royjay 《Welcome to the Jungle》
印象特别特别深刻的一篇文!!!
当时提到“枪炮与玫瑰”乐队了,但没上心啊,后悔
最近被朋友安利摇滚:请戳b纪录片VH1
Alx Rose是枪花主唱,红发绿眼,音域超宽,以自我为中心,才华横溢
Izzy Stradlin是队里比较靠谱的绅士吉他手,黑头发,酷酷的
两个人是发小,年轻时还都挺帅的,乐队成员全是80年代的法外坏小子
莫名就加了红双喜脑洞,当然这篇要提到的是另一首歌啦

评论(8)
热度(43)

© 朔耑 | Powered by LOFTER